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鹵牛腱

天氣熱連帶胃口也不太好~
比較喜歡吃涼拌食物~
例如冷麵呀~醃青瓜呀~
看見很多Blogger都動手整鹵水~
我也來試試看~






















跟著小菲菲俠的方法做~
小菲菲俠先將牛腱用牙籤剌上很多小孔~
再用豉油~糖~酒~孜然粉~五香粉醃一晚~這個步驟我沒有做@.@"...(懶)
將薑~蒜和香料炒香~當然懶惰的我都是跟不足小菲菲的香料~
只下了香料包~薑~蒜~五香粉~花椒和八角~
都是因為中式香料我比較多=0=
再放生抽~老抽~冰糖~水~
大火滾十分鐘~轉中細火忟個半小時~
但最後發現個半鐘不夠淋~Jerry咬不開=.="...(老人家)
隔日再炆一小時~
食時將汁料返熱淋上牛腱便可以了~

很喜歡小菲菲的烹飪方法~
總是以最基本的食材最容易的方法煮食~
她每樣餸菜都不難~調味及手法都是靠經驗~
這亦啓發了我不跟足食譜~事事試味的方法~
以下是香料包的樣子~ 記憶中是在台灣食品店買的~






















以上食譜轉自:小菲菲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