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公平看國教

這些日子國民教育鬧得熱烘烘~
由開頭一個家教團體反對~不與政府對話開始~
到傳媒發動小小中學生雜會絶食罷課~
到無數媽媽~明星走出來說要保護下一代~
FB很多人Share反國教聲音~
看著聽著~會先被他們洗腦嗎?

不會~
公平點看~我是中立的~只是偏向支持國民教育~
我相信香港人須要離開殖民地思想~
認識和接受自己國家~
雖說是一國兩制~香港民生是自主的~
但香港人應認識自己國家~接受多元化教育~
這樣才會有多角度的抨判性思想~

只是~
我相信國教科的教材是須要咨詢的~
內容亦須要每間學校嚴格處理~
而家長亦有責任以身教灌輸孩子正確的國家理念~

看著反對的人和傳媒們為了煽動民忿和销量而將每件事也拿文革和六四出來比較~
也實在太誇張~太不公平了~
有朋友曾到報館上班~交了採訪文章~被上師批評內容太簡單~不夠誇張~不能吸引讀者~
朋友只想作真實報導~最後氣得辭工了~
聽著香港傳媒的報導~看著香港傳媒的操守我失望了~
聽著香港議員的說話~看著香港議員的態度我不相信了~

當初九七回歸時不少上了年紀的人也因曾被批鬥而離開香港~
有錢的移民~走得的都走~沒錢的只好留下~
到了回歸後天下太平~移民的都回來了~
這是我用眼看到的~


父母是中央政府

反對"反國教科"

國教感想-續

誰是父親?

草的想法

陳莊勤:究竟誰在被洗腦了?

老彭哲筟22--假民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