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豆腐魚尾湯

魚是我自少常吃的食物~
尤記得少時候媽媽常常煲魚粥給我吃~
魚粥是要先將整件魚放落粥煲出味~
再將魚拆肉混入粥裏~ 怎料一次媽媽看漏了一條少少的魚骨~
讓BB的我吃了~還啃在喉裏吐不出@.@"
最後好像要吃那種酸咪咪一粒粒白色的食物軟化它~

當然這是回憶一宗~但因此養成我喜歡吃魚的習慣~
任何魚的食物我也很喜歡~ 這次就煮了個魚湯~






















一邊預備水煲滾豆腐 另一邊中大火燒熱鑊落油落薑~
放魚尾先煎熟一邊才反轉煎另一邊(記得要保持中大火)~
等第二邊差不多煎好時立即下滾水至蓋過魚面(繼續保持中大火)~
當鑊裏的湯滾到全部變奶白色時~就將湯倒入另一邊正在煲的豆腐湯中~
大火將湯滾至奶白色~下蔥~完成~
(今次我重手了~煎魚時下多了油~其實可以小一點)

魚湯有營養~對身體好~皮膚好~
聽說邵逸夫日日喝木瓜魚湯補身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