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以暴易暴

佔中將踏入三個星期,已發展到警察拉滋事份子入後巷打,對反對佔中的我來說當然我的反應不是很大,因為人性的黑暗面就是醜惡,這些黑暗面我已經從佔中者中一早看到,只是現在由執法者來表逹。
但今早聖靈突然提醒我這樣是錯的,神的公義不是這樣的,濫用私刑就是不公義,所以我明白並認同警察打人是錯的,並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不要被憤怒蒙蔽,希望他們能夠平安渡過這次事件。
好吧,警察錯了要受法律制裁,全城都舉腳讚成吧,佔中者亦即時處於上風,什麼警察拉人就圍堵警察,突襲馬路,圍堵警局,這些事情都突然變得光明正大。所有違法的事情都即時變得合法?......因為警察打人。
換個角度看吧,佔中者的言語暴力,網絡暴力,佔據馬路,衝擊政府大樓,游擊戰術不斷挑戰長期欠缺休息並處於高度壓力的警員,凌駕法律之上,那這又可以讓警察打人變得合理嗎?不可以吧。
法律是用來支持良知的,如果我們連基本的法律都不理,那良知就會被埋沒了!


今天最新的一段影片按我,你可願你的孩子,身邊的朋友變成這樣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