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我們這一家的魯肉飯

網上看過很多很多版本,
有用五花腩的,有用花生醬的,有用醬油膏的,有用冰糖的,
試了幾種方法,終於搵到這個我喜歡的味道了!!!






















這個我除了用攪碎豬肉,東菇,雞翼,雞蛋,還加了豬皮,炸豆腐,好好吃喔,炸豆腐好吃得我未影相就吃掉了=.="""

材料: 攪碎豬肉,東菇10粒,雞翼8隻,雞蛋4隻,豬皮(小小一塊),炸豆腐6件,紅蔥頭,蒜頭,油蒽酥

調味料: 豉油3/4碗,米酒1/2碗,花生醬1大匙,冰糖(乒乓波大小~我喜歡甜甜的),五香粉適量,胡椒粉適量

1.東菇先用熱水浸軟後去蒂切粒。
2.雞蛋放滾水煮熟去殼。
3.紅蔥頭,蒜頭切粒。
4.炸豆腐先用熱水沖水去油。
4.燒熱油落紅蔥頭蒜頭炒香,落攪碎豬肉,豬皮翻炒。
5.炒至豬肉表面熟透落調味料,後下油蒽酥,浸東菇水+清水約兩碗(根據之後燉煮的時間調教)。
6.待汁料煮滾後轉小火下雞翼,雞蛋和炸豆腐一同燉煮1小時。

這個版本我用了瘦豬肉很健康,但也用了豬皮平衡那種柴皮的感覺,豬皮燜得軟軟的很好吃,又有骨膠原。另外用了花生醬,紅蒽頭惹味很多,而且我用了多一點冰糖,甜甜的很好吃。當然這個餸不太健康,不能常常吃,但偶然一次也不錯呢!

吃不完的魯肉還可以用來做菜,就像台灣人喜歡用魯肉配白烚青菜,又或是用來炒菜也可以。

一天天氣凍很想打邊爐,於是同Jerry PaPa去了樓下新開的大家樂試試,原來味道都不錯,兩小口子份量剛剛好,但大家樂收費越來越貴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